爱丽舍cng双燃料汽车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爱丽舍cng双燃料汽车:

1、汽车用天然气的主要成分是甲烷,其余为乙烷、丙烷、丁烷及少量其他物质,其特点与液化石油气类似,热值高、抗爆性能好、着火温度高;

2、另外,还有混合气发火界限高,适于稀燃的性能。由于压缩天然气(CNG)在汽车上与空气混合时同为气态,与汽油、柴油相比,混合气更均匀,燃烧也更完全;

3、因此,天然气汽车比使用普通燃料(如汽油或柴油)汽车的一氧化碳排放量要低得多;

4、但是,压缩天然气汽车的甲烷排放量增加。甲烷是一种温室气体,它对大气的加热潜力比二氧化碳高30倍之多。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作为国内第一家燃气供给系统采用原厂生产制造的CNG双燃料轿车,新爱丽舍CNG双燃料车遵循了完善的工艺管理,在细节上严格把关,控制质量。去年,新爱丽舍CNG在天津的国家轿车质量检验中心成功完成全国首次碰撞测试,树立了CNG车型在安全领域的新标准。此外,新爱丽舍CNG双燃料车可实现了外部直接加气,既方便又安全;而带截止阀大容量的钢质内胆环向缠绕气瓶,使用更为安全可靠,安全性能毫不逊于普通的汽油车。燃油税实施后,CNG双燃料车不仅在油耗支出方面减少了一半的开支,在燃油税方面也将减少一半的税收。这个优势也是新爱丽舍CNG能够在市场上流行起来最直接的原因。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NG双燃料汽车,指以压缩天然气(compressed natural gas)为动力源的汽车,属于燃料汽车 gas fuel-powered automobile,利用可燃气体做能源驱动。CNG主要成分为甲烷气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