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气制动阀坏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排气制动阀坏了的处理方法:

1、排气制动控制阀顶杆帽不能回位。由于顶杆盖不回位,使排气制动控制阀不能下降,而排气制动工作缸进气,排气制动将始终处于工作状态,导致发动机工作不良,拆卸排气制动控制阀清洗后,即可排除故障;

2、排气制动控制阀的O形圈损坏。制动时,从排气制动控制阀顶杆帽和阀体中间大量排出气体,由于泄漏,使排气制动不起作用,更换O形密封圈,即可以修复;

3、排气制动工作缸推杆不回位。由于推杆不回位,导致排气制动总起作用,堵塞部分排气管,导致发动机工作不良,在排气制动工作缸缸筒内壁和活塞皮碗上涂抹少许工业凡士林就可以了。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由于排气制动阀是一种辅助制动装置,是不影响车辆的正常行驶和制动的,所以请将车辆缓慢行驶到维修站进行维修就可以了。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建议先检查管路是否损坏,如果管路没有问题,可以直接更换排气制动阀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