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垫脚垫离合能踩到底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垫脚垫离合能踩到底:

1、铺地胶和脚垫以后必然会导致离合器无法完全踩到底,但是一般情况不会影响到车辆的正常使用;

2、在使用当中,如果换挡时不会出现打齿的现象,那么就没有问题。如果影响到了正常换挡,导致了换挡打齿现象出现,那么最好是撤掉脚垫,以免损坏变速器;

3、汽车脚垫是集吸水、吸尘、去污、隔音、保护主机毯五大主要功能为一体的一种环保汽车内饰零部件。汽车脚垫属于内部装饰品,保护车里车外的洁净,起到美观舒适点缀的作用。到美观舒适点缀的作用。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脚垫在离合器下面会缩短离合器的行程,导致离合器没全部断开,换不了挡。或者长时间半离合换挡,加速离合器的磨损,时间长了不管用了。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踩到底,看看到底了没,没压太厉害就没事,既然久了就检查下离合器片,调整一下离合拉线就好了,只是你的离合行程短路,离合器分离不彻底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