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垫子怎么清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垫子的清洗方法:

1、织物车垫,选择低碱含量的洗涤用品,洗前用冷水或温水浸泡10分钟,对于汗渍较集中的部位,软毛刷蘸稀释后的清洗剂擦洗,然后用手搓,不要机洗和甩干,以免缩水或变形;

2、皮垫,可先用吸尘器吸去灰尘,或用湿布擦去表面灰尘,然后用皮革专业清洁剂清洁,在阴凉处自然风干即可;

3、凉席坐垫,可用湿布先将表面擦拭干净,凉席坐垫一般有网眼或凹陷,可用软刷蘸稀清洗剂擦洗,清洁后,要彻底晾干,不可以暴晒。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清洗汽车坐垫可以带到干洗店,让干洗店的人员进行专业的清洗,这样既方便又快捷。汽车坐垫分为三件套、五件套、八件套、九件套四种。三件套指的是两个前排座椅的坐垫加上后面长排座椅的坐垫。五件套在三件套的基础上加上两个前排座椅的靠背。八件套在五件套的基础上加上后排座椅的靠背。九件套是指前排两件,后排靠背两件,长坐垫一件,2个头枕,两个腰枕!当然件数越多,价格越贵。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坐垫要取下来,平铺在地上,用水浸泡后用刷子和洗衣液清洗,清洗后用大量清水冲洗干净晾干即可。汽车坐垫是有车一族的主要消费品。根据季节选择一套舒适、实用的汽车坐垫尤为重要。如今市面上有真皮、超纤皮、人造革、尼龙、化纤、人造毛、涤纶羊毛等不同材质的车用坐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