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驾照扣分什么时候清零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记分周期是这样计算的:

1、记分周期为12个月从初次领取驾驶证之日开始计算,按照交通违法严重程度,一次记分分值分为12分、6分、3分、2分、1分共5种。驾驶人如果在一个记分周期内造成交通违章驾驶证被扣满12分的,那么就需要到车管所参加为期7天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考试;

2、驾驶证被扣分后什么时候清零呢?按照驾驶证使用规定,有违章未扣满12分的,那么驾驶人如果已经缴纳了违章罚款的,那么在下一个记分周期开始的那天,交警的记分系统会自动清除上个记分周期内的扣分记录的;

3、违法扣分是按照累计分值的方法记录的,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违章所被记录的分数都是累加起来的(在同一个记分周期内,即使你已经把罚款交清了,那么分值还是继续累加的),只有扣分没有达到12分,在下一个记分周期到的那天记分系统才将所有分值清零;

4、如果违法人员没有把本记分周期内的违章扣分罚款缴纳的,下一记分周期开始则将未处理的扣分记入下一记分周期。达到满12分需要考试科目一合格将12分清零后才可以正常使用你的驾驶证。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驾驶证扣除的分数没满12分,并且缴纳对应的罚款,那么到下一个初领证日就会自动清除。如果是11月4日取得驾驶证,那么11月4日是一个记分期,到下一年的11月3日为一个积分周期。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到12分,罚款在这个记分周期结束前已缴清的,下一记分周期开始时系统自动清零。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如此类推不断地循环。驾驶证的清分时间是驾驶证上的发证日期,每年在发证日期那天系统自动清分。从驾驶证的“初次领证日期”起算,一年为一个记分周期,如此类推不断地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