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违章查询几天出结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违章查询大概3-7天可以查到:

1、机动车违章当场处罚的罚单一般是2个工作日内就能查出,如果是电子警察抓拍的违章那就在一个星期或半个月内能查到。机动车发生违章行为,如果按规定需要处罚的,公安网上一般会在7个工作日公布违违信息;

2、驾驶机动车发生违章行为,电子监控警察处理的时间周期大概在3-5个工作日,所以,想要知道机动车是否涉嫌违法,一般情况一个星期以后就可以查到,如果查询结果没有,基本上可以明确是没有的;

3、对于被电子眼抓拍到的违章,都将会由当地交警工作人员通过人工的方式进行审核。审核主要是严格控制拍到的照片能够证明你的车确实是违章了。审核通过后,将违章记录录入到当地的交警数据中心。可以在当地的车管所查询到违章了。违章记录将会在2个工作日内同步到当地交警总队数据中心。可以在任何地方都可以查询到这条数据了。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摄像头拍的一周以内一般也就两天,被开罚单贴条子的十五天。特殊情况下时间可能会延长。具体时间如下,电子眼违章:48小时(正常情况下不超过1周),现场违章:15天内,违章抓拍需要经过确认才能上传到交巡警内网,如果想更加确定的话,确认上传后,从违法行为发生后后到录入到网上是有个过程的,一般是一周之内。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随时都可能查出,违章分为现场执法和摄像头拍摄两种,现场执法一般当时或者第二天就可以查询到了。(现在对于违章停车的现场执法拍照,都是拍照后自动上传,然后打印出票。),对于路面监控摄像头所拍摄到的违章,受地区以及当地交管部门采集频率的限制,各地不尽相同。一般采集较快的地区,更新速度在3-7天。一些三四线小点的城市在7-10天,慢的也有7-15天的。一般情况下,如果15天查询不到违章信息,基本可以判定是无违章,但是也不排除个例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