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烟器不通电保险丝也正常如何维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载点烟器不通电可以按以下的方法进行检查和修复:

1、检查下是不是接触不良的问题,如果卡不紧也会不通电的,不过点烟电源一般是不会坏的,有可能是长时间不用导致接触不良,可以把它插到底再转一圈试试看;

2、打开保险丝盒,看点烟器保险丝在什么位置,拔掉,一般保险丝盒有备用的保险丝,换上就可以了;

3、用别的车辆上的点烟器,试试看,等红了之后会不会弹起来,会弹起来的话说明原来的点烟器是坏了,也可能是电热丝短路了。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点烟器不通电,可能是点烟器的线路出现短路了,建议检查一下线路问题。由于长期使用,拔出、插入的不断反复,会造成卡簧的松动,变得按下点烟器后不能卡死,也就不能为点烟器电热片加热了。另一个问题就是反复的插拔和不合理的使用造成电线短路,烧毁了保险。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点烟器插座里面有没有插过汽车充电器这些东西,如果插过,就有可能会导致点烟器插座里面的弹簧片撑大。先关掉电源开关,用锋利的工具撬一下弹簧卡片,如果没有插过,那么就要检查保险丝是否烧断了,如果保险丝烧断了换新的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