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保养车需要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首次保养车需要2个小时就可以了:

1、汽车首保时间在3-5个月,首保里程在3000公里-5000公里,甚至有些车长达8000公里。新车第一次保养比较特殊,它不像之后的汽车保养都是根据一个周期;

2、因为一般厂家都会规定首保时间和里程数,以其中一个先到为准,所以首保时间到了公里数不够也没有办法,只有提前去做首保,这样对汽车没有什么大问题的。如果不及时去做首保, 4s店很有可能以你没有达到标准为由,导致信息没有全国联保系统中去,然后脱保;

3、新车在第一次首保前,也就是车辆的磨合期,虽然现在磨合期的规规矩矩少了很多,但是还是要注意。对于车速,不会要求你匀速行驶,不要超过最大速度的2/3即可,发动机转数不要超过3000-3500(不同车企对发动机转数要求不一样),不要急加速、不要急刹车;

4、不要超载,注意检查胎压、冷却液、刹车油。驾车下长坡时要注意控制车速,不要突然利用发动机阻力减速,手动挡车型提前进行挡位预判,不要在不适当的速度换挡。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很快的,只要一到两个小时即可,个人建议首保在你正常保养公里数乘以0.6左右,现在的零部件加工工艺、整车装配工艺和几年前相比差别不是一个数量级别的。 汽车也没有那么娇气,新车磨合很多车出厂说明上都不强调或者说没有了。做保养是必须的,做保养其实也就是做个安心。至于首保多少公里,这个和你的车用机油也是有关系,比如说你的车保养间隙是10000公里,首保就在6000公里左右做。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保是3个月或3000公里进行首保。首保以后普通机油3个月或5000公里保养一次,半合成机油6个月或8000公里保养一次,全合成机油1年或1万公里保养一次。首次保养的时间只需要一个半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