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地毯进水算泡水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假如仅仅是水或饮料洒到了汽车的地毯上,那不算泡水车。假如是汽车停在原地然后水没过了汽车的地板浸泡了地毯,那就算是泡水车了:

1、在平时用车时,有时候下下雨天鞋子上会有水,这样子上车之后会弄湿地毯,有时候在车里面喝水时水也可能洒出来。假如是这样子影响到地毯进水了,那不叫泡水车;

2、假如在下下雨天将汽车停在原地,水没过了汽车的地板影响到地毯进水,那这就是泡水车;

3、鉴别泡水车我觉得是很简单的,假如汽车的方向管柱有锈蚀现象,座椅滑轨有锈蚀现象,座椅滑轨螺丝有锈蚀现象,那基本就是泡水车了。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算泡水,是你的天窗排水或者前挡风排水不行,为什么不行,因为汽车长时间使用,不同环境和停放区域,会造成灰尘或者树叶渣的堆积,时间长了,就会堵塞排水管,如果排水管堵塞,下雨时,水就会通过前挡风玻璃处漫到室内,在座椅底下形成积水。所以这不属于泡水。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要看情况,底盘上面有水是正常的,但车内地板上进水,也有可能不是泡水车,可能是因为某个地方漏水导致。遇到这种情况建议你拆装一下配件,里面会有一些清理不干净的地方,如果有那肯定就是泡水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