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地毯进水怎么处理方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地毯进水的处理方法:

1、当车内进水造成地毯湿时,如果不是很严重,我们先把浸湿的地毯拿出来,然后把车内剩余的水清理干净即可;

2、车辆底盘下部有几个密封胶堵,打开胶堵能够放出车厢内的积水,由于车内装饰材料地胶吸水性很强,应拆除地胶,放置于宽敞空间便于水分的蒸发;

3、积水清理完毕后,我们只需在天气晴朗时将车窗打开充分晾晒即可,可以把车停放在有阳光的地方,敞开车门进行晾晒即可。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地毯只是轻微浸水,那么自己也可以买一些清洗剂进行清洗,清除掉地毯上的灰尘和脏水,然后再将其晾干即可。汽车脚垫是集吸水、吸尘、去污、隔音、保护主机毯五大主要功能为一体的一种环保汽车内饰零部件。汽车脚垫属于内部装饰品,保护车里车外的洁净,起到美观舒适点缀的作用。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好将车开到专业的美容店,连同车子一起清洗,可能需要拆卸座椅和掀开地板革进行清洗。厚实的底材可以阻止底盘噪音和轮胎噪音,提高驾驶舒适性。绒面类汽车脚垫还可以将剩余的噪音和车内音响回音等彻底吸附干净,保护听觉不受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