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地毯怎么清洗除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地毯清洗异除味的方法:

1、清洗前,先将地毯上的灰尘抖掉,平放在干净的地面上,用适量的清洁剂(严禁使用散装清洁剂),撒在地毯表面,用刷子反复清洗去污,把地毯上的水清洗干净;

2、注意的是:用高压水枪冲洗时,将喷嘴调成喷雾状冲洗,不要使用高压直流冲洗;

3、清洗过程要清洗干净,否则干燥后的洗涤剂会显露出来影响美观;

4、清洗地毯时、地毯进入水中浸泡时间不易过长,最好在15分钟内左右,清洗后直接冲洗晒干就可以了。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常规清理将地毯中夹杂的灰层以及一些细小的杂物清理出去。定时清理,可以使用毛刷头的吸尘机进行吸尘处理,如果这样不能够清理干净,则需要配合专用的洗涤剂进行清洗,在使用过毛刷头的吸尘机进行吸尘处理后,喷上适量的洗涤剂谈后用刷子刷洗干净,最后用干净的抹布将多余的洗涤剂吸掉就可以了。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汽车地毯是真皮的话是不能用水清洗的,可以用湿抹布擦拭,也可以用纸巾蘸水擦拭即可。 地毯,是以棉、麻、毛、丝、草等天然纤维或化学合成纤维类原料,经手工或机械工艺进行编结、栽绒或纺织而成的地面铺敷物。它是世界范围内具有悠久历史传统的工艺美术品类之一。覆盖于住宅、宾馆、体育馆、展览厅、车辆、船舶、飞机等的地面,有减少噪声、隔热和装饰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