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地毯有异味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地毯有异味的处理办法:

1、食用油渍:用汽油或四氯化碳等挥发性溶剂清除,残余部分要用酒精清洗;酱油渍:新渍先用冷水刷过,再用洗涤剂洗即可除去。陈渍可用温水加入洗涤剂和氨水刷洗,然后用清水漂净;

2、鞋油渍:用汽油,松节油或酒精擦除,再用肥皂洗净。尿渍:新渍可用温水或 10% 的氨水液洗除。陈渍先用洗涤剂洗,再用氨水洗,纯毛地毯要用柠檬酸洗;

3、果汁渍:先用 5% 的氨水液清洗,然后再用洗涤剂一遍。但氨水对纯毛地毯纤维有损伤作用,故应尽量减少使用,一般可用柠檬酸或肥皂清洗,用酒精也可;冰淇淋渍:用汽油擦拭。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酒渍:新渍用水清洗即可。陈渍需用氨水加硼砂的水溶液才能清除。如果是毛、丝材料的地毯,可用草酸清洗;咖啡渍、茶渍:用氨水洗除。丝、毛地毯,用草酸清洗剂浸 10--20 分钟后再洗除,或用 10% 的甘油溶液清洗。呕吐渍:一种方法是用汽油擦拭后,再用 5% 的氨水擦拭,最后用温水洗净。 另一种方法是用 10% 的氨水将呕吐液润湿,再用加有酒精的肥皂液擦拭,最后用洗涤剂清洗干净。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常规清理将地毯中夹杂的灰层以及一些细小的杂物清理出去。定时清理,可以使用毛刷头的吸尘机进行吸尘处理,如果这样不能够清理干净,则需要配合专用的洗涤剂进行清洗,在使用过毛刷头的吸尘机进行吸尘处理后,喷上适量的洗涤剂谈后用刷子刷洗干净,最后用干净的抹布将多余的洗涤剂吸掉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