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地毯进水有异味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地毯进水有异味:

1、家里的车都是到外在洗的,汽车地毯也是在外面洗的,但是在网上找了些洗汽车地毯的方法,们一起来学习一下;

2、汽车里面最容易脏的就是地毯,如果使用毛刷头的吸尘机进行吸尘处理的话,可以使较脏的地毯看上去不那么脏。对于更加脏一些的地毯,就只能动用专用洗涤剂了;

3、一般是在用洗涤剂前先进行上述两项除尘工作,然后喷洒适量的洗涤剂,用刷子刷洗干净,最后用干净的抹布将多余的洗涤剂吸掉就可以了,这样可以使洗后的地毯既干净又跟以前一样的柔软;

4、最需要注意的就是地毯不要完全放入水中浸泡刷洗,一方面会破坏地毯内部几层不同材质的粘接,另一方面会使地毯在很长时间内不能干透而影响使用效果,引起车内潮湿。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要平时能将汽车地毯保持清洁的,那样地毯就无需经常拿出来用高压水枪清洗了!这样可以让地毯的使用寿命加长了,平时保洁时,建议采用一款 车用小神拖 来清理很方便的。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将半斤普通红茶开水冲泡后放入车内,关好车门窗,24小时后打开。将几个活性碳包均匀放置在车内,平时多开窗通风。如果能停放在安全处,最好在不用时打开门窗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