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刹车油后刹车变软有排气声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刹车油后刹车变软有排气声:

1、应该是更换刹车油的时候导致刹车油管进空气了,需要排空气。也有可能刹车泵坏了或者换刹车油时ABS泵进了空气,需要用电脑把泵开启,驾驶时速度提起来踩刹车反复几次ABS启动后排气,建议到维修店进行处理;

2、普通民用车辆制动系统其实是一套液压系统,理论上任何不易被压缩的液体都可以充当传递力的介质(刹车油的作用)。但受制于实际使用情况,尤其是制动时刹车片与刹车盘摩擦产生大量的热,这些热量经过刹车分泵传递至刹车油,最终导致分泵附近的刹车油温度很高;

3、目前DOT4型刹车油完全能承受高温的考验,但刹车油中的水就不行了。刹车油高温时,油管的中的水会气化形成可被压缩的气体,这些气体在刹车管路中是以不固定位置和数量的存在。不同温度下气体的大小和数目也都不一样。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踩刹车有排气的声音和换刹车油没关系。这是真空助力包空气发出的声音,如果油液无漏无变质,则要考虑是否是硬件的问题了,通常刚刚更换刹车盘(片)之后刹车性能都不太好,但也不至于刹不住,等盘片充分磨合之后会有好转,不用过于担心。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油在高温状态下工作时由于温度不断上升,在接近沸点时会导致刹车油产生很多气泡,产生气阻现象。气体是可压缩的,刹车管路里存在一定量的气泡时,踩下刹车踏板时就会觉得很软,制动力明显不足,严重的情况还有可能失去制动力。而刹车油的沸点比水高,吸入水分后更容易产生气阻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