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刹车油管用什么润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刹车油管是用润滑油润滑的:

1、相信车主对刹车油管都非常熟悉了,顾名思义就是用来传输汽车刹车油。然而,大家有所不知,刹车油管是汽车易损品的一种,当出现故障的时候,自然会影响整车的刹车系统,需要及时将其更换;

2、刹车油管的更换时间,并没有一个明确的定数。首先,从ABS总泵出来的刹车油管是属于铁制品,所以如果没有出现变形或者油液泄漏的话,油管是不用进行更换的;

3、然而,靠近刹车分泵的刹车油管则是橡胶制品,这时候就需要我们定期检查了,如果发现橡胶油管硬化(老化)到一定程度,肯定是要及时更换的,否则很容易就会出现开裂的情况,造成刹车油泄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用润滑油润滑的,刹车油管当然是输送制动液、传递制动力的啊,一般刹车油管被称为制动系统的传动装置,主要分为制动硬管和制动软管。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用润滑油,制动油管是刹车系统中的又一个重要环节,由制动油管需要把制动总泵的制动液传递给处于活动悬挂组件的制动分泵,所有说我们要定期检查刹车油管,防止刹车油管破裂导致无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