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刹车油管路怎么清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刹车油管路清洗如下:

1、更换的话只是把含水量快超标的刹车油放出来再加注新的刹车油,这种情况的话刹车管道里面的油污没有排干净,这样的话刹车灵敏度会有所下降;

2、清洗更话的话就是用刹车油来把刹车管道里面的残留的油污清洗一遍,为什么这里只能用刹车油来清洗呢?因为刹车油有一个重要的特性,就是它的吸水性,刹车油吸水后刹车油沸点就会大大降低,会比较严重的影响刹车灵敏度;

3、例如原来是2秒刹住,它会延迟个0.2秒,如果时速100公里的速度,0.2秒就是5米多了,急刹时容易发生事故 ,如果用水洗的话刹车基本废掉了,要用更多的刹车油来把水分洗掉。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不需要清洗管路的,助力油和刹车油,他本身来说不会受到过多的影响,导致变黑有杂质,所以我们只需要正常的更换油就可以了,但是助力油更换的时候,最好是通过循环换油的方法比较好。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油一般是2年或者4W公里左右更换一次。 更换刹车油的同时可以是做下刹车管路清洗。这样可以恢复刹车系统的灵敏性。 刹车油全称为"汽车制动液",是用于液压制动系统中传递压力以制止车轮转动的液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