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更换刹车油步骤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更换刹车油步骤是:

1、需要先把车子停好,然后机盖打开,刹车油盖打开,再把油抽出来;

2、车子升起来后,找到刹车里面旁边的有颗螺丝,然后把它拧开,油滴出来之后拿抽油机抽出,抽的同时把新的刹车油倒在机盖的油壶里面,抽个三分钟之后拧紧拔掉抽下一个;

3、全部抽完之后,找个人上去踩刹车,踩个五六下然后直接踩住,底下那颗螺丝松动一下,油会飙出来,然后刹车放掉,四个轮子全部重复循环三次就行了。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两个人,还要一个8至10厘的扳手,把车停好,把四个车轮上的油螺丝拧松,来回踩刹车,等到没有油了,再加上新油,然后来回踩刹车,等油流出来了,再关上四个轮放油螺丝,然后来回踩几次,脚踩死刹车,然后左前轮。拧松油螺丝,每个轮子就这样来回移动,踩,放油,关闭大约5次即可。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储油壶中取出里面的刹车油,再加满新的刹车油,一人踩下刹车踏板(2--3脚)要踩住不松,一人在下面将刹车分泵排气螺丝松脱,就会有油流出,当踏板快下降到末端时,将螺丝排气关闭,往复几次有新的油流出为止,要及时给油壶加油,不能有空气进入,四个轮按此程序操作即可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