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漆镀晶好还是镀膜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漆镀晶好:

1、镀晶的基本要求是所使用材料是SIO2无机物,能在施工表面生成几个结构,通常情况下分子的纳米级,通过高分子聚合物的作用在施工表面形成一隔离层,该隔离层具有抵抗紫外线,抗油,低表面能,疏水的功能,从而保护漆面;

2、而镀膜应该是无机镀膜,也就是永远不会氧化的水晶玻璃镀膜。只有无机镀膜,才是覆盖在汽车表面的镀膜层,不会被紫外线、酸雨等外界因素氧化而消失掉,车辆正常使用情况下单次保护车漆长达1年左右,所以才能称为汽车镀膜;

3、其涂装方法为了适应汽车美容店普及的需要,不需要在烤房内高温固化,只要和空气中的水分发生化学反应,就能固化为以二氧化硅(SiO2)为主要成分的水晶玻璃镀膜层。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都差不多的汽车美容镀晶和镀膜的区别:亮度不同。镀晶的光亮度是像钻石一般的3D炫彩效果,而镀膜只是水晶般的镜面作用。拨水效果不同。镀晶为无机质,完全不受酸雨的侵蚀,拨水效果更持久。抗划痕能力不同。镀晶形成的膜层厚度是普通镀膜的2-3倍,所以抗划痕的能力更显著。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镀膜算是新一代的车漆保护技术,真正的汽车镀膜应该是无机镀膜,也就是永远不会被氧化的水晶玻璃镀膜。只有无机镀膜,才是覆盖在汽车表面的镀膜层,镀膜是漆面在不太新或者有划痕的时候选择,就是把车子抛光后,将液体涂于漆面,镀膜的优点是不含石油成份个人比较喜欢镀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