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避震弹簧通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避震弹簧通用的:

1、换避震器不一定要换弹簧,如果晃的厉害的话应该和弹簧没有太大的关系,因为弹簧毕竟是属于起到一个缓冲作用的;

2、一个会避震器弹资影响汽车的平衡性,左右成对更换则不会影响,有异响一般是避震缓冲胶老化磨损了多;

3、避震器它并不是用来支持车身的重量而是用来抑制弹簧吸震后反弹时的震荡和吸收路面冲击的能量。假如你开过避震器坏掉的车,你就可以体会车子通过每一坑洞、起伏后余波荡漾的弹跳,而避震器正是用来抑制这样的弹跳。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左右是一样的通用,没有避震器将无法控制弹簧的反弹,车子遇到崎岖路面时将会产生严重的弹跳,过弯时也会因为弹簧上下的震动而造成轮胎抓地力和循迹性的丧失。最理想的状况是利用避震器来把弹簧的弹跳限制在一次。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换减震器不一定要换弹簧,可以只换减震花(通常称之为普减)。什么情况下减震器和减震弹资需要一一起更换呢。主要是对汽车前减震器而言,两边都一样的通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