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避震弹簧断了能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避震弹簧断了是可以慢速行驶的,只是没了减震而已,建议你慢慢开到维修店换了最好:

1、常规意义上的减震弹簧的线径从很微小到很大,都是可以说是有这个作用。减震弹簧不分大小,有微型的,还有超大型的;

2、比如铁路上,大型机械上的都是常规上的减震弹簧,还有的就是微型电路上的弹簧,按照用途也可以称为减震弹簧;

3、不过传统认识上我们称为微型的为压簧,而线径在3.0上面的为传统的减震大弹簧;

4、一般弹簧材质比较有要求,一般的就是不锈钢弹簧,还有就是72B,82B,55CrVa 55CRSI 60SICrA。根据产品用途和力上的要求来具体选择。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开,不过没避震会造成颠簸的问题,最好慢慢开到附近维修点换了比较好。减振弹簧是常用的弹性原件,广泛应用于各种振动设备,具有稳定性好,噪音低,隔振效果好,使用寿命长等优点。减振弹簧有压缩弹簧,橡胶弹簧 ,复合弹簧,空气囊弹簧等。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开呀,不过要尽快更换新的汽车避震弹簧了,弹簧减振器主要适用于核电厂、火电厂、化工厂、钢铁厂等的管道及设备的抗振动。常用于控制挂续性的流体振动激扰(如流体脉动、两相流、高速流和风振等)的管系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