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震弹簧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不是易损物,所以没有规定的公里更换,出现避震弹簧有问题就更换了,比如断裂,变形等:

1、减震器(Absorber) ,减震器主要用来抑制弹簧吸震后反弹时的震荡及来自路面的冲击;

2、在经过不平路面时,虽然吸震弹簧可以过滤路面的震动,但弹簧自身还会有往复运动,而减震器就是用来抑制这种弹簧跳跃的;

3、减震器太软,车身就会上下跳跃,减震器太硬就会带来太大的阻力,妨碍弹簧正常工作;

4、在关于悬挂系统的改装过程中,硬的减震器要与硬的弹簧相搭配,而弹簧的硬度又与车重息息相关,因此较重的车一般采用较硬的减震器;

5、与引震曲轴相接的装置,用来抗衡曲轴的扭转震动(即曲轴受汽缸点火的冲击力而扭动的现象)。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由于平均汽车每年行驶距离为2万公里,且更换减震器弹簧时要成对更换,得出更换频率为4年换一次。实际上根据不同车况、路况和减震器制造商的不同,更换频率会有所差异。减震器可以最大限度缓冲汽车的重心高度的移动,节约能量,减少风阻,减轻汽车重心变化带来的对轮胎的冲击,对减轻冲击、降低阻力意义重大。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减震器没有说按时间或者按公里数换的,主要看使用情况,每次保养都让工人留心一下,当它能力下降保养时就能发现问题,到那时候换就可以。汽车减振器是易损配件,减振器工作好坏,将直接影响汽车行驶的平稳性和其它机件的寿命,故我们应使减振器经常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深圳汽车维修告诉大家可用下列方法来检验减振器的工作状态是否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