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踏板自由行程过大会造成离合器打滑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由行程过大只会使握离合时离合片分离不完全,根本不会打滑。离合器打滑主要表现就是发动机“丢转”,车速上不去。离合器打滑的不良影响如下:

1、离合器打滑会损耗动力、上坡溜车几率增加、行驶无力、反牵引不足、加剧离合器和飞轮的磨损;

2、分离不彻底会造成变速器齿轮、传动轴、差速器的瞬间损坏,并不同程度损坏发动机;

3、离合器打滑的原因:离合不到位就抢挂挡或脱挡。长时间半离合状态跑车、踩离合滑行。挂挡或脱挡不到位,车子在挂挡或脱挡未完全到位时,猛给油门,造成离合片异常损耗。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踏板行程过小时,离合器片属于接合状态,空车不吃力时还能跑,当车辆吃力时,由于离合器片接触打滑而无法行驶;

1、现象汽车起步时,完全放松离合器踏板,仍感到起步动力不足或起步困难;汽车行驶中,车速不随发动机转速的提高相应增高,行驶无力;汽车重载上坡以及在泥泞软道路行驶时,打滑较明显,严重时会从离合器内散发出焦臭味。

2、原因离合器踏板无自由行程或自由行程过小;压盘弹簧过软或折断;摩擦片磨损过薄、硬化,铆钉外露或表面沾有油污;离合器盖与飞轮连接螺栓松动;分离轴承套筒轴向移动不自如。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由行程过大就没有离合了,还打什么滑。

1。离合器的间隙表现在踏板上,就是指从脚踩下踏板,到离合器分离轴承压迫到离合器压盘的分离指上,踏板所表现出来的距离或是行程;

2。分为两部分,其中一部分楼上的两位同学说的很正确,就是离合器分泵的自由行程,还有一个距离不容忽视,就是离合器总泵的自由行程,离合器的行程应该是两个行程之和;

3。行程过大,会造成离合器分离不彻底,换挡困难,尤其是起步的时候。行程过小,会造成离合器结合部彻底,会造成离合器从动盘早期异常磨损,行驶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