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科目二改革什么时候开始2019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19年六月份,驾照改革方案;

1、驾考年龄及驾驶年龄限制放宽70岁及70岁以下年龄的人都可以参与驾驶证考试,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可以终身驾驶机动车;

2、C级驾照申领规定变更(A级和B级驾照不变)C级驾照取消年审,只需到车辆管理部门换证,C级驾照初次申领期为6年,第二次是10年,第三次即可申领终身驾照(一个几分周期内扣完12分的,无法享受该政策);

3、补分规则,全国将陆续开启驾驶证加分政策,可以通过举报他人的违章加分,也可以通过做题加分;

4、驾照降级规则,A1、A2、A3、B1、B2这五个等级的驾驶证,只要一个周期记满12分、3个周期内未参加审验或出现重大伤亡事故且为主要责任人的,满足上述任一条的将会作降级处理,年龄达到60岁后,所持任何等级的驾驶证都将降为C1;

5、高速规定,驶离高速或进入高速必须打转向信号灯,违者将处20200元的罚款。电子眼监控到驾驶员连续驾驶4小时以上的,判为疲劳驾驶,处扣12分的处罚。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019年6月1日起,全国就推行了小型汽车驾驶证“一证通考”,意思就是小型汽车驾驶证(C1、C2)可以在全国任一地考,只需要持居民身份证即可,不再像以前一样需要提交居住登记凭证。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2019年10月1日起,科目二由原来的五项增加到九项,科二考试时间教练通知的,去你学驾证的学校去问一下就可以了,自己在网上是查不到的,因为他们是交管所内部的系统。科目二考试不管哪个驾校,一般都是科目一考试后20天左右才可以参加科目二考试的,所以这样算一般是一个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