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储气罐排气阀怎么调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储气罐排气阀的调整方法:

1、设置一定的压力,当实际压力小于额定压力时,排气阀处于关闭状态,当实际压力大于额定压力时,排气阀处于开启状态;

2、除此之外,排气阀还应用于独立采暖系统、集中供热系统、采暖锅 炉、中央空调、地板采暖及太阳能采暖系统等管道排气;

3、因为水中通常都溶有一定的空气,而且空气的溶解度随着温度的升高而减少,这样水在循环的过程中气体逐渐从水中分离出来,并逐渐聚在一起形成大的气泡甚至气柱,因为有水的补充,所以经常有气体产生。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调整整定压力:在规定的工作压力范围内,可以通过旋转调节螺套,改变弹簧预紧压缩量来对整定压力进行调整。拆去安全阀阀帽,将锁紧螺母拧松,首先将进口压力升高,使阀瓣起跳一次,若整定压力偏低,则按顺时针旋转调节螺套;若整定压力偏高,则按逆时针旋转调节螺套;

2、调整排放压力和回座压力:通过调整调节圈来进行调整。拧下调节圈固定螺钉,从露出的螺孔中插入细钢丝,即可拨动调节圈,当调节圈向右拨动时,调节圈位置升高,排放压力和回座压力都将降低,反之则升高;

3、每次调整幅度不宜过大,一般在5个齿以内。为了防止发生事故,在拨动调节圈之前,应使进口压力适当降低,气源切断。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储气罐需要比较安全的工作方式,一般采用双重保障,一,定压后到达自停,二,如停不了继续加压则自动排气。(也有排除气罐带自空气的水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