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储气罐怎么放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储气罐的自动排水设备一般用电子排污阀,在储气罐的底部(最低点)装上电子排污阀即可。安装电子排污阀的要求:

1、在安装电子排污阀之前,应首先清除储气罐内的铜屑、铁锈等杂质。建议在全压下将系统排空35分钟,再安装电子排污阀;

2、排水方向和阀体上箭头方向一致;

3、供电电压应与电子排污阀电压相符;

4、电子排污阀的定时器上TEST薄膜开关是手动测试按钮,每按动一次,排水阀排放一次。此按钮在日常工作中用于随时检查排水工况;

5、定时器的两只旋钮分别是调整排放时间(每次排放多长时间)和两次排放的间隔时间的(隔多长时间排放一次);

6、电子排污阀接线盒上的小螺钉除了有连接作用外,更有压紧密封垫的功能,防止水进入定时器和线圈内,因此务必拧紧;

7、对于高压系统的储气罐,要选用高压型电子排水阀。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配备油水分离器的储气筒,一般不用放水,没有配备的应该在储气筒底部有一个手动放水的阀门,用钢环连接,储气筒内有气时,用手拉动钢环,水在气压作用下,就会放出来。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储气罐有压力的情况下,把底部的阀门轻轻打开水就会出来,直到排除气体就行了。没有压力的话直接打开也行只是放的慢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