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加气罐不用了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用气罐不用了是可以卖的,去旧货交易市场看看,最次可以当废品卖:

1、空气压缩机的储气罐由封头、筒体和附着在储气罐上的若干个接管组成,其封头、筒体由板材弯制而成,包括筒体,罐体通过法兰连接上封头和下封头;

2、上椭圆形封头外侧分别设有与罐内相通的压力表接口、出气口、安全阀接口,筒体具有一储气腔,下封头的底部设有排污阀,下封头的外壁上设有支座;

3、储气腔内设有脱水器,脱水器包括具有锥形底面的圆柱筒体,下封头内壁上设有与圆柱筒体固定连接的固定支架,筒体上设有一伸入储气腔且沿圆柱筒体的切向连接于圆柱筒体上的进气管,圆柱筒体的顶面设有导气管,圆柱筒体的锥形底面的底部连接出水管,出水管与排污阀连接。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规的方法是把气罐儿送到加气站有加气站处理。他们可以把罐里的残气抽出,做无害化处理。大多数人是把旧的液化气罐卖给收破烂的,然后明确告诉他罐里还有液化气。由收破烂的进行处理。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卖了,高压储气罐属于特种设备,到报废期需要办理注销登记。办理注销登记时,使用者应当按照有关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将使用登记证交回登记机关,并申请储气罐注销使用。登记机关对申请予以受理,符合条件的收回使用证并同意注销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