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挡泥板有必要装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轮挡泥板还是有必要装的,挡泥板的优点:

1、挡泥板可以有效保护车身,保护车身面划伤的现象,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2、挡泥板可以汽车挡泥板作为汽车车身防护的功能作用,挡泥板使用上能够很好的保护你的爱车的车身;

3、在雨天减少泥水飞溅,可以减少路上的碎石由于轮的碾压而飞出对车的损伤 ,没有挡泥板,石子泥块噪声大,对汽车是有一定的损坏的。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个人觉得没有啥必要安装,因为很多很有反映安装上挡泥板后,使得车的整体的美观性下降,尤其是一些白色亮色的车会显得车不协调。其次,安装上挡泥板会降低地盘的高度,因为车的底盘本身就低,那么相应就会影响汽车的通过性,进而影响汽车整体性能,汽车通透性严重的话,隐藏安全隐患,这是非常重要的。然后因为离合高,起步不微加油容易熄火,轮胎在行驶中带的石子泥块甩到前后挡板噪音很大,需要加隔音板。第三,如果车辆行驶到山路或者泥比较多的路段,这个时候挡泥板就会变成刮泥板了。第四,挡泥板会影响车辆的空气动力学布局在高速的时候产生风阻,造成车辆的不稳,还会加大地盘的噪音。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关于是否要安装挡泥板,建议您要仔细考虑好,如果您的经常行驶在水泥凹这种环境下,那么安装挡泥板是必须的,如果您只是平时在一般环境下开车,安不安装也无所谓,重要的是看您驾驶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