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思域10代油耗显示好高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本田思域10代油耗显示好高的原因:

1、点火不良,火花塞间隙过大,点火线圈能量不够;

2、喷油嘴雾化不良,燃油压力调节器故障,燃油压力过高;

3、发动机积碳过多,喷的汽油有一部分被积碳吸收;

4、传感器故障,例如,水温传感器故障,会导致发动机误认为还是冷车状态,会一直发出喷油的信号,导致油耗高;

5、氧传感器故障,会使燃油修正失效,电脑也会一直发出喷油的信号,空气流量计故障会造成进气数据不正确 。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查轮胎排在第一因为轮胎比较容易检查,如果轮胎充气不足,耗油量将会增加。如果不是气压的问题,就要检查一下轮胎的磨损程度,如果轮胎磨损严重时,就会经常出现打滑现象,增加耗油量。解决办法:如果轮胎充气不足则,重新打足气压,如果轮胎磨损严重则要更换新轮胎 最好两边一起更换。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者技术不到位,行车中总是不合理地加减挡和过多地制动,就会人为地增大发动机的功率损耗。同时制动过多将增多起步次数,而起步时油耗率是很大的。另外低温行驶也是油耗偏大的一个主要因素,一般来说汽车要求发动机在正常的温度(80℃至90℃)下行驶,如果起动后不预热就行驶,发动机处于低温状态,将使混合气雾化不好,燃烧不完全,也会造成汽车油耗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