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混动suv能挂绿牌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款丰田混动suv能挂绿牌的,参考:

1、对于新能源汽车相信大家最为常见的便是纯电动车型,不管是下到几万块还是上到几百万的,只要不是汽油、柴油为动力的都算是新能源汽车,但是现在国内为了大力倡导新能源汽车便推出了绿色车牌;

2、要知道挂绿色车牌有很多好处,首先就是挂新能源车牌相比蓝色车牌要容易许多,比如在大城市蓝牌需要摇号而绿牌免费赠送。再有就是再也不怕被套牌因为绿牌有着很严格的管控,一人只有一张车牌不得买卖;

3、有网友说新能源绿色车牌多数只有国产车能用,合资或进口车享受不到这样的待遇,其实在一些大城市特斯拉挂绿牌真的很常见,但是混动车能不能挂绿牌呢;

4、其实混动车也是可以挂绿牌的,不过并不是所有的混动车都可以挂绿牌,因为它分为插电式混动与增程式混动,但是别看都是混动车但是在国内享受到的政策却是不同的。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混动分为两种,一种是油混,一种是插电式混动,比亚迪唐混动按照车辆的属性来说属于新能源汽车的范畴,车辆的种类是插电式混合动力,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2019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的车型来说,唐混动位于其中,所以对于符合目录的混动车型来讲是能够挂绿牌的。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新能源牌照是纯电动或者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能上新能源牌照,卡罗拉双擎属于混动,不需要外部充电的所以还是上蓝牌。 现在挂绿牌上路的车越来越多,“绿牌”即新能源汽车号牌,是按照不同车辆类型实行分段管理的产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