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竖拉杆球头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竖拉杆球头的作用:

1、是链接悬挂和平衡杆关节部位主要起到使汽车悬挂和平衡杆的力的传递的作用;

2、当左右两轮行经相同的路面,凸起或窟窿时平衡杆并不会产生作用,但是如果左右轮分别通过不同路面,凸起或窟窿时也就是左右两轮的水平高度不同时,会造成杆身的扭转产生防倾阻力抑制车身滚动;

3、平衡杆只有在作用时才会使行路性变硬不像硬的弹簧会全面的使行路性变硬如果要完全靠弹簧来减少车身的侧倾。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向拉杆分为2类,即转向直拉杆与转向横拉杆。转向直拉杆是转向摇臂与转向节臂之间的传动杆件;转向横拉杆是转向梯形机构的底边。转向直拉杆承担着把转向摇臂的运动传递给转向节臂的任务;转向横拉杆则是转向梯形机构的底边,是确保左右转向轮产生正确运动关系的关键部件。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球头的形状都是带有弧度的最好。平衡杆球头特点是:对软硬、弹性、吃塞(高杆、拉杆都是塞的一种)等比较均衡,形状比较扁平,击打时跟球接触面大,力量传递稳定,初学者很适合,对发力和击打准度有帮助。拉杆的球头特点是:拉杆球头的弧度一定要弧度合适,没有固定标准,主要看球手本身的喜好。个人喜欢那种微凸的类型。其次是球头的弹性要好,比较软弹,抓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