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横拉杆故障表现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横拉杆故障表现:

1、颠簸路段,咯噔咯噔响;

2、车子不稳定,左右摆;

3、刹车跑偏;

4、方向失灵;

5、球头旷量过大,再受到冲击载荷时容易断裂。尽快修理,避免危险;

6、外球头是指手拉杆球头,内球头是指方向机拉杆球头。外球头和内球头不是连在一起的,是一起都要工作的。方向机球头连接在羊角上,手拉杆球头连接在平行杆上;

7、方向横拉杆球头松动会导致方向跑偏,吃轮胎,方向盘抖动,严重还可能会球头脱落而导致车轮瞬间横甩脱落。建议还是及时更换,避免安全隐患。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影响稳定性,有异响。严重的还会造成方向失灵。还会造成轮胎磨损过快。横拉杆球头损坏松动会导致方向盘发抖,跑偏,吃轮胎。高速的时候会发飘和车身摇摆。这种情况只能更换横拉杆,然后做一个四轮定位。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横拉杆球头松动会导致方向跑偏,吃轮胎,方向盘抖动,严重还可能会球头脱落而导致车轮瞬间横甩脱落。高速的时候会发飘和车身摇摆。这种情况只能更换横拉杆,然后做一个四轮定位。建议还是及时更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