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新蓝鸟发动机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日产新蓝鸟发动机还是不错的,动力也足:

1、日产蓝鸟所搭载的HR16DE型号发动机是由HR16演变而来,采用全铝缸体,并且加入了DIS燃油双喷射和CVTC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相比之前动力更强油耗更低,噪音和震动也会随之更小,在同级车中表现比较抢眼;

2、变速箱则使用了全新产品,这款CVT变速箱的箱体更小效率更高,最关键的是它加入了主动防滑技术,在起步时尽可能避免CVT带来的劣势,实际感受上也是如此;

3、目前我这台车已经行驶了18000公里,油耗表现为6.1L/100KM,中间没有清过0,跑高速的里程和跑市区路况的里程相当,所以这个油耗表现还是值得参考,在网上也看到很多的车友,也跑过5.0左右。综合来看,油耗表现非常突出。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蓝鸟搭载了升级版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最新的轩逸1.6L功率一致,最大功率93kW(126PS)/5600rpm,最大扭矩154N·m/4000rpm。拥有DIS燃油双喷射技术与双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以及ISS智能启停系统,满足动力需求同时有着更佳的油耗表现。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挺好的,日产蓝鸟给人的感觉就是轻快,虽然1.6L开起来感受不到什么亮点,但论高效节油技术,日产的这台HR16DE发动机还是可圈可点的,起步不肉,只是中后段加速会有些后劲不足的感觉,所以初段有力更适合一台1.6L的家用车型,无论坐着开着都算同级车中比较舒服的。另外,发动机启停功能给我印象也比较深,反应速度快而灵敏,由于是电子助力转向,所以转动方向盘会激活发动机,而你在等红灯时,可以换N挡不影响休息,即便开着空调压缩机,启停功能也可以憋到半分钟以上,比某些更高级车型的启停功能憋停时间更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