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更换防冻液需要清洗水箱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更换防冻液需要清洗水箱的,换防冻液注意事项:

1、更换时应放净旧液,将冷却系统清洗干净后,再换上新液;

2、避免兑水使用,传统的无机型防冻液不可以兑水使用,那样会生成沉淀,严重影响防冻液的正常功能。有机型防冻液则可以兑水使用,但水不能兑得太多;

3、另外,由于防冻液是由母液和软水组成,而母液种类很多如四醇。乙醇、乙二醇、丙三醇等,软水即不含或少量含有钙、镁离子的水,如蒸馏水、未受污染的雨水、雪水等;

4、冬季在使用防冻液时,需提高防冻液中线液的加注比例。但不要超过60%,毕竟母液的增加会降低发动机的冷却效果;

5、防冻液必须两年一换,因为防冻液的有效期为两年,过期的防冻液会造成缸体腐蚀,严重的甚至会对发动机造成严重损伤;

6、另外,防冻液的冰点一般在-25℃左右,如果到更冷的地方还需要换冰点更低的防冻液。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传统冷却液因为含水,所以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会对冷却系统产生腐蚀、锈垢和积碳,造成导热和散热能力逐渐下降,减弱冷却系统的效能,从而使得油耗增加并且动力下降,同时发动机的燃烧不充分,将加剧积炭发生,容易使发动机发生故障。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换防冻液的时候,一般是需要清洗水箱的,如果你换的防冻液品牌和你原车一样的品牌,是可以不清洗的,如果水箱很脏,建议还是清洗后换防冻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