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更换防冻液需要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更换防冻液需要150元:

1、更换方法熄火10分钟(因为刚熄火的汽车水温较高,会溢出造成危险); 用布先压住水箱盖,然后轻轻地将水箱盖开启;拔掉水箱的下水管,就是这根管子;拔掉管子露出管口;拔掉后让管口向下流;

2、用毛巾包住管子,插入储水罐口再加压吹,水管复位;

3、加入新的防冻液,检查防冻液液面高度(如果液面高度未达到最高标志进行补充),拧紧水箱盖,盖好机器盖;

4、发动机冷却液本来就必须用蒸馏水与防冻液混合使用,不能只加纯的防冻液,纯的防冻液会引起水温高。防冻液有防冻的作用和防锈的能力。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防冻液不止防冻,还能防沸、防腐、防垢,是汽车能够正常使用的重要保障。防冻液换一次算上工时费,一般在150元左右,也可以购买防冻液自行更换,一般汽车防冻液标准容量在4升左右,普通4升装的防冻液价格在50-100块钱左右。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价格都不一样,有一桶卖80的还有90的换好以后应该在200左右,防冻液,自己换的话,不怎么好换。 总的来说防冻液并不贵,一瓶也就百来块钱。 但是售后都是有工时费的,所以这个价格不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