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火花塞后油耗增加如何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火花塞后油耗增加的解决方法:

1、如果机油过多,曲轴被淹在机油中,那么阻力就会变大,发动机的负荷自然会变大。为了获得更大的功率,油耗必然增加,个别车辆出现油耗涨至2倍的原因也就在此了,这个火花塞完全没有关系;

2、机油多了不仅油耗增加,发动机也会变“肉”,特别加的多的话,会导致活塞环油环下行刮油的负担增加,刮不干净的机油上窜到燃烧室中燃烧,积碳,排出机油废气污染三元催化转换器,甚至尾气冒蓝烟;

3、火花塞没上紧,刚换完火花塞油耗上升,有很多人都想是不是因为火花塞自身就有问题?其实是有可能的。有可能是汽修工在更换火花塞的时候没按照厂家规定上紧火花塞,从而发生漏气的现象。因为火花塞没上紧导致漏气,会造成发动机无力,高速时更容易熄火,导致油耗的增加。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火花塞型号不对,汽车上的零部件都是有非常严格的尺寸的,错一点可能就会影响车辆的安全和正常行驶。比如说火花塞的间隙是0.6mm,而你更换的是0.9mm间隙,那么间隙过大就会影响整个点火系统,从而降低了点火的成功率。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车子费油如果归咎到火花塞上那就是积碳了,打火点被积碳盖住了,把火花变小。一般情况下,火花塞的使用寿命是3万公里,而贵金属材质的使用寿命可以达到6-10万公里,不同车型汽车厂商所规定的保养周期也不完全相同,所以火花塞具体的更换周期也要以汽车厂商的规定为准,不要随意延长使用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