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荣光更换火花塞教程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五菱荣光更换火花塞教程:

1、打开机盖,拆开发动机面板,大家就可以看到缸线了,一般发动机是几缸的,就又几根缸线御途网;

2、直接用手拨下钢线,但千万要注意的是一根缸线对应一根火花塞,要记住拨缸线的顺序;

3、用加长套筒把火花塞拧下来就好了;

4、把新的火花塞安装上去就行了,但是火花塞的间隙是很重要的,间隙过小,容易烧坏,间隙大的话,点火变弱,甚至断火。一般间隙是0.7-0.9mm。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火花塞在发动机气缸的顶部,更换火花塞时,需要先找到点火线圈,拔出点火线圈的插头,松掉点火线圈的螺丝,然后将点火线圈拨出来,拔的时候需要用点力,接下来准备六角套筒(一般为16mm),套筒扳手及加长杆,带磁性的套筒旋出一般都可以把火花塞吸带出来,如果只是对火花塞进行检查,请小心放置好火花塞,防止掉落,以至于造成侧电机变形而导致间隙变小,提前挑货而影响发动机平顺性。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安装在发动机缸盖上的火花塞,利用两个电极之间的间隙,放电产生火花,点着燃烧室内的混合气体,可以说是发动机运转的起点。在本期的DIY栏目,记者请来广物君豪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售后服务中心的胡细平师傅,来谈一谈有关火花塞的知识。采访前记者以为更换火花塞只是一个简单的小活计,而胡细平师傅则告诉记者,如果缺乏经验,车主可能连拆卸旧火花塞的程序都难以顺利完成,在整个拆装过程当中,还有是许多细节需要车主额外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