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刹车连续回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踩刹车连续回弹的原因:

1、刹车油的问题,如果没油了就得添加刹车油泵出问题;

2、前轮的轴出现问题解决方法:可以先试下刹车线,方法放松线跟刹车股的调节螺帽,在没有弹簧助力下试压刹车手柄,看刹车线是否来去自由,如太紧的话可能就是问题关键了。遇到以上的情况先要找专业人员进行修理;

3、制动分泵不回位,导致制动分泵和制动卡钳一直顶着刹车片,制动器回位弹簧太软,导致刹车踏板不完全回弹,制动总泵回油不好,导致刹车管路里的压力较大。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因为熄火以后,发动机歧管里面没有真空度了,所以刹车刹车真空助力泵不工作,这就好比车熄火以后转向很难打动,因为同理转向助力泵也没有足够的真空度利用了。通常第一脚刹车可以踩下去,感觉有气被挤出去了,后面会会越踩越硬。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员在紧急情况下一脚把刹车踩死来控制车速,避免危险,但是当制动系统突然抱死刹车时,可能导致车辆横向失控,并且一直踩死刹车不是真正的、非常有效的能够迅速降低车速,所以就有了防抱死装置,它的原理就是当驾驶者用力踩死刹车的时候,感应装置会一放一松的打开和关闭刹车油路,以防止抱死轮胎导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