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点电喷和直喷和混合喷射哪个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多点电喷和缸内直喷和混合喷射,个人觉得直喷好点:

1、多点电喷和直喷都属于汽油电子喷射发动机;

2、只是喷射控制截然不同,多点喷射属于普通型控制,油气在汽缸外混合后进入燃烧室;

3、而燃油直喷属于近几年新的技术,是把燃油直接喷入汽缸,在燃烧室形成混合气;

4、这样燃油控制更加精准动力损失少。但对油品要求较高,一般需要配合添加剂使用。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直喷和混合喷射哪个好,混合喷射形式更好一些,混合喷射相比直喷具有更好的动力和油耗的表现,混合喷射是在多点电喷和直喷两种方式结合起来应用的混合喷射技术。目前的汽油发动机喷油有三种方式,分别是缸内直喷、歧管喷射、混合喷射。歧管喷射是沿用最早的喷油方式,随后才出现缸内直喷和歧管喷射加缸内直喷的混合喷射。在发动机处于低速运转时会使用歧管喷射,而发动机高速运转时就采用缸内直喷。所以结合了两者优点且弥补了两者缺点的混合喷射技术是汽油机以后发展的必然方向。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是直喷好点啦,电喷是通过电子控制的形式将燃油喷射到进气管内与空气混合,再由发动机的吸气行程将油气混合气吸入缸内。缸内直喷是喷油嘴从进气歧管被移到了汽缸内部,因此缸内油气的量不会受进气阀开合的影响,而是直接由电脑自动决定喷油时机与份量。由于油、气的混合空间、时间都相当短暂,因此缸内直喷系统必须依靠高压将燃油从喷油嘴压入汽缸,以达到高度雾化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