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点电喷发动机需要热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多点电喷发动机是不需要预热的呢:

1、因为化油器发动机在达到工作温度之前,供油系统不能正常工作,这时如果勉强行驶自然会出现转速不稳、熄火等现象,所以化油器发动机用怠速预热是迫不得已的办法;

2、而电喷发动机如果采用长时间预热,不仅没有必要而且还是有害的;

3、缩短预热时间可以延长三元催化器的使用寿命,还可以提高尾气中污染物的转化率,另外还能节省燃油;

4、所以正确的做法是,发动机起动后,只要能维持稳定的转速就可以起步走车,在水温未升高前,适当控制一下车速,等水温正常后就可以正常驾驶了。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所有车辆在早晨发动时都应该热车。因为汽车发动机是一部机器,其缸体、活塞、连杆、曲轴、缸盖、垫子和螺栓等等全部由不同的材料制成,热膨胀系数彼此不同,设计时是按照发动机正常的工作温度对各部件进行的工差、配合以及润滑情况的设计。过低过高的温度都会破坏这种最佳工作状态,给发动机带来损害。而是否电喷,并没有对发动机的工作原理产生根本的改变。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喷对车辆冷启动工况会有专门的控制,比起化油器式的更省油,但是热下车更好。 对于车辆发动机积炭的话,这个都是建议定期清理,如果说积炭过多,会导致车辆的怠速升高,油耗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