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点电喷和混合喷射直喷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多点电喷和混合喷射直喷的区别:

1、缸内直喷是燃料分层喷射技术代表着传统汽油引擎的一个发展方向。传统的汽油发动机是喷油嘴将汽油喷入进气歧管;

2、但由于喷油嘴离燃烧室有一定的距离,汽油同空气的混合情况受进气气流和气门开关的影响较大,并且微小的油颗粒会吸附在管道壁上,所以希望喷油嘴能够直接将燃油喷入汽缸;

3、缸内直喷就是大众集团开发的用来改善传统汽油发动机供油方式的不足而研制的,通过电脑控制喷射器将燃料在最恰当的时间直接注入燃烧室;

4、其控制的精确度接近毫秒,其关键是考虑喷射器的安装,必须在汽缸上部留给其一定的空间。由于汽缸顶部已经布置了火花塞和多个气门,已经相当紧凑,所以将其布置在靠近进气门侧。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多点电喷那是2000年时候的先进技术。缸内直喷那是2006年以后的先进技术。 缸内直喷技术更有利于燃油经济性,真正烧尽每一滴油! 缸内直喷技术在VAG集团中被广泛运用,由Audi RS4和R8共享的4.2升FSI发动机即是其中性能强悍的代表作。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混合喷射就是缸内直喷+歧管喷射,直喷就是光有缸内直喷,混合喷射的优点在于,规避了缸内直喷发动机在低负载时碳排放过大这个问题,能让歧管喷射先进行工作,慢慢过渡到缸内直喷,在发动机全力工作的时候,全部由缸内直喷处理,这样一来,不管是发动机处于什么区间,都能获得良好的动力响应和燃油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