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isemain灯亮车怎么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ruisemain是汽车电子巡航控制系统,巡航控制系统的指示灯亮起,这是启动巡航控制模式的信息提醒。

当巡航控制系统启动时,它只能在高速下使用。一般激活车速大于40km\u002Fh。当车速低于40km\u002Fh时,自动巡航关闭。当车速设置为高速时,可以松开油门踏板,车辆将进入恒速行驶状态。

启动定速巡航可以减轻驾驶员长时间高速驾驶的疲劳,也可以降低油耗。打开cruisemain开关,驾驶员可以将汽车的速度设定在一个固定的速度,汽车就可以按照设定的速度行驶。

当驾驶员加速或刹车时,汽车的巡航控制系统会自动释放并恢复手动控制车辆的状态。部分高端汽车巡航控制系统具有自动识别汽车行驶轨迹、自动躲避障碍物的功能。比如上坡或下坡时,汽车的巡航控制系统有自动补偿的功能,会保持汽车的速度基本恒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