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安全带卡扣卡不上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安全带卡扣卡不上处理方法:

1、最好是及时更换,安全带毕竟是关乎到生命安全的部件。汽车安全带卡死拉不出来应该直接拿住安全带的扣子,然后用手去捋安全带的出口,慢慢的拖出来,多数的情况都是在安全带的出口出卡住了;

2、如果慢慢的也拖不出来,那么就是里面的卡槽损坏,建议检修更换。汽车安全带的主要结构组成织带织带是用尼龙或聚酯等合成纤维织成的宽约50mm、厚约1.2mm的带,根据不同的用途;

3、通过编织方法及热处理来达到安全带所要求的强度、伸长率等特性。它也是吸收冲突能量的部分。对于安全带的性能各国法规有不同的要求。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用安全带插销和锁扣都是不可分离的一体结构,一旦插座发生故障,卡不住了,只能先插到副驾驶上,再将车开到4s店或者汽车修理厂维修。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仔细查看安全带插销内是否有异物,检查是否为异物所导致的插销卡不住。若内部有异物,则可以取出异物,并检查是否能够继续使用。若可以使用,就可以继续使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