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打蜡好吗伤车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可以打蜡,打蜡就是为了保护车漆的:

1、无论新车还是老车,打蜡的目的就是为了保护车漆,使车漆看起来更加光鲜亮丽,使用寿命更长。打蜡是车漆保护项目里面最为简单,最为便宜,性价比最高的了,但持续时间短,需要的频率高;

2、如果说时间不太合适,打蜡比较频繁,很有可能会让我们多花冤枉钱的,所以今天在下也就为大家解答这个问题;

3、其实对于这个打蜡,有些人是不太在意的,有些人觉得也是可以适当的进行打蜡的,如果说打蜡的方式不对或者说是打蜡的频率实在太频繁,对我们的车漆也都会造成一些根本就无法逆转的伤害。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不需要打蜡,会降低漆面的厚度,会破坏车漆原有的光泽。打蜡有防水作用,汽车经常暴露在空气中,免不了受风吹雨淋,当水滴存留在车身表面,在天气转晴,强烈阳光照射下,每个小水滴就是一个凸透镜,在它的聚焦作用下,焦点处温度达800-1000℃,造成漆面暗斑,极大影响了漆面的质量及使用寿命。另外,水滴易使暴露金属表面产生锈蚀。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不用那么着急打蜡,会伤车辆表面的车漆的。汽车打蜡,作为汽车美容的传统项目,打蜡的作用首先就是防水,防酸雨,由于车蜡的保护,会使车身的水滴附着量减低,效果十分明显,能达到50%到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