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打蜡是用硬蜡还是软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打蜡是用软蜡比较好一些:

1、汽车打蜡的好处只有美容那么简单,它还可以帮你防水,车蜡能使车身漆面上的水滴附着率减小60% ~ 90%;

2、最大限度地减少水滴因强烈阳光照射时的聚焦作用造成漆面灼伤,并有效防止水痕纹的形成;

3、并且避免雨水对车辆的腐蚀;尤其现今城市的雨水的酸性极高,腐蚀性极强,我们更应该更好的防护我们的爱车。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好不要采用打蜡的方法,因为只要是打蜡,都是在车漆上涂抹蜡质后,采用手工快速摩擦或高速旋转的抛光机打磨的方法使车漆亮度增高。因此,无论是装饰店或自己做,都会损伤表层车漆,导致出现太阳纹,而且操作次数越多,车漆表面的亮油部分越薄,最终造成车漆发污车漆。 建议您最好是采用镀膜或封釉的方法。因为镀膜是用镀膜机将带有负离子的液态蜡,均匀地喷涂到车漆上,由于液态蜡带有静电,所以会自动吸附到车漆上,再以低转电机配合海绵轮,将透明的填充剂进一步挤压在车漆上,镀膜保质期可到1-2年之久。而封釉是通过机器高频地振动将釉质压在车漆表面的,可以使保护层达到保护漆面的目的,封釉的保质期一般都是6个月以上。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是软蜡,能在车漆上形成一层蜡质保护层,一般市场上高级车蜡也都是软蜡。不过一般新车五个月以内不建议打蜡,因为新车本身的漆层上已有一层保护蜡,过早打蜡反而会把新车表面的原装蜡除掉,造成不必要的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