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学车为何要等上大半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残疾人学车一般都不需要等上大半年的,是看在什么驾校的吧,我这边的就不需要:

1、2017年4月1日起,只要残疾报名者通过体检,符合《新规》中的身体规定,就能到各驾校自主报名,考取驾照;

2、考试程序和正常人的考试程序完全一样,只要通过科目一、二、三考试,便能顺利拿到驾照;

3、2016残疾人考驾照新规定刚刚出来,因此考证时间和价钱不一,据悉,最短需要75天花费1650元,最多需要160多天和2500元;

4、一般下肢残疾的学员,要报考C2照,报名费为2500元;上肢伤残的学员,要报考C1照,报名费2200元。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用的,考取汽车驾驶证的残疾人,持申请补助所需资料(本人身份证、残疾证、2010年4月1日后通过驾驶培训考核,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技能培训发票原件和复印件,及近期二寸彩色免冠照片一张)到户籍所在镇(街道)残联办理申请登记,并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填写《残疾人考取汽车驾驶证学费补助申请表》。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情况下是不需要等大半年的哦,现在为了鼓励和帮助残疾人学车,今年西安市残联还出台优惠政策,通过培训考核取得驾照的残疾人,都可凭证在西安市残联领取每人1000元的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