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学车有优惠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残疾人学车是没有优惠的,残疾人考驾照体检项目及标准是:

1、考驾照体检项目有哪些体检项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十一条规定的学车体检项目有,身高,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准驾车型的,身高为155厘米以上。申请中型客车准驾车型的,身高为150厘米以上,这是学车体检第一步;

2、视力,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或者有轨电车准驾车型的,两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5.0以上。申请其他准驾车型的,两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4.9以上;

3、辨色力,无红绿色盲。实际在学车体检内容中与视力相符,听力,两耳分别距音叉50厘米能辨别声源方向。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不需要的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11条中,有明确规定规定:“申请机动车驾驶证的人,应当符合下列规定:下肢:双下肢健全且运动功能正常,不等长度不得大于5厘米。但左下肢缺失或者丧失运动功能的,可以申请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右下肢、双下肢缺失或者丧失运动功能但能够自主坐立的,可以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考驾驶证和正常人一样,到驾校报名即可 。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残疾人考驾照没有优惠,学生考驾照没有优惠,残疾人不能办理机动车驾驶证,只要农村户口才会减免学费,残疾人的车辆有多种。 残疾轮椅车,残联去申请, 残疾手摇车,也是免费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