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保养要多久可以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保养,一般做完就能开了,这个没有啥影响的:

1、汽车正常驾驶情况下,以里程为标准,每7000到10000公里保养一次,你要是心大,每12000公里保养一次也可以;

2、以时间为标准的我就不太清楚了,这个就得说说4s店包括车用说明书上的保养周期要求,以我有所了解的飞度为例:每5000公里或者每5个月保养一次,以先到的为准,即跑满5000公里,时间不到5个月,或者没跑满500公里,时间到达5个月,都得进行保养;

3、还有一种特殊情况,就是长途旅行前后,比如自驾游西藏,都要对车子好好保养一番,不论对旅途安全还是车子状况都是有必要的!个人建议:花一点时间研读一下每车随附的“保养手册(买新车时随使用手册、三包凭证、首保凭证及备用钥匙一同给到用户)”,其中关于本车的保养规范都基本有详细的说明;

4、不同车型(发动机型)的保养规范可能不同,一般都是两个纬度:时间和里程数,建议以找到者为标准。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做完即可开车了,每行驶5000公里,就建议给车子做一个“小保养”。“小保养”的时候会更换机油滤清器和机油。做保养要选择正规的4S店,虽然价格贵一点,但品质有保证。 做大保养时,要更换“三滤”,就是燃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机油滤清器以及机油。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做好最好是先等一个小时之后再开走咯。具体要看车辆使用的机油类型。 一般机油分3个种类,全合成,半合成,矿物质机油。 一般全合成机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换一次。 一般半合成机油是7500公里或7-8个月更换一次。 一般矿物质机油是5000公里或6个月更换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