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保险费用怎么递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保险费用递增:

1、车辆保险主要分为交强险与商业险,因为两个险种的性质不一样,保险费的计算方法也有所区别;

2、交强险的价格是浮动的,按出险次数、是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是否有交通违法酒驾等实行浮动费率。如果第一年没有出险,第二年就打9折。但是如果第一年出险一次,第二年就不打折,交强险价格不变,如果出险两次以上含两次,就上浮10%;

3、汽车保险费除了交强险的费用,还包括商业险的费用。商业险的保费也会根据一些因素来实行浮动费率,其中一个最主要的原则就是第一年出险记录多的,汽车第二年保险费就会上浮,出险记录少的,就能享受到保费优惠。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车船税(普通小车的费用为420元/年,据说马上要改了)桥统(一般小车为800元/年)保险费(交通强制险的保费标准保费为950元(一般5座小车),根据上年的出险情况进行浮动,最高上浮和下浮的空间为30%。商业险一般每个保险公司有自己的费率表,费率表固定不变,但是折扣会变动,当然上年的出险情况也是参考折扣的一个因素)。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保险分强制险和商业险,强制险即交强险实行浮动费率,上一个年度发生一次有责任不涉及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保费不变; 商业险也有优惠措施,但各保险公司有所不同,下面附上交强险的费率浮动和平安车险的优惠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