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行车道闯红灯左转弯掉头算违章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直行车道闯红灯左转弯掉头算违章的:

1、在直行路上只可以直行,不可以左转;

2、《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三十八条 机动车信号灯和非机动车信号灯表示;

3、绿灯亮时,准许车辆通行,但转弯的车辆不得妨碍被放行的直行车辆、行人通行;

4、黄灯亮时,已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行;

5、红灯亮时,禁止车辆通行。在未设置非机动车信号灯和人行横道信号灯的路口,非机动车和行人应当按照机动车信号灯的表示通行。红灯亮时,右转弯的车辆在不妨碍被放行的车辆、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可以通行。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左转绿灯直行红灯,在直行车道左转了,这个就是属于未按导向车道行驶,罚款50-100元不等,扣2分。这个罚款,有的城市执行下限罚款50元,但有些城市是执行上限的,罚款100元,但扣分都是2分。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这个就是闯红灯,从2012年10月8日,公安部修订发布《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等违法记分将由3分提高到6分。闯黄灯将被视作闯红灯,也要被记6分,还要交罚款(罚款200元)。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很多地方的交通信号灯,直行和左转是分开的,你的行为属于违章行为,但是具体要看,如果电子摄像头无法拍照取证,那自然就不会收到罚单,建议你今后注意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