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五排放的车能不能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五排放标准的车能买,现在会优惠很多:

1、国家第五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即“国五标准”,国五标准排放控制水平相当于欧洲正在实施的第5阶段排放标准;

2、欧盟已经从2009年起开始执行,其对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一氧化碳和悬浮粒子等机动车排放物的限制更为严苛。从国Ⅰ提至国Ⅳ,每提高一次标准,单车污染减少30%至50%;

3、国五标准,将于2017年1月1日起在全国实施第五阶段国家机动车排放标准。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买,但是国6当然比国5好咯,但就目前环境来看,放眼望去有几台国6的车子在售?寥寥无几,对于消费者来说根本没得选择!国6标准在去年就闹的沸沸扬扬,很多地区当时都说19年初实施国6排放标准,但真到了19年又纷纷表示要推迟实施方案。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能买,因为我国对于私家乘用车没有设定报废期限,所以说国五车还能开多久,取决于是否符合你当初购买时的标准,符合了就可以一直开下去。而即将实施的国六标准也不会影响国五车正常行驶,届时只会禁止国五车销售和注册登记。